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会新闻

深圳侨力资源助力河源跨越发展 市侨商考察团到河源市考察成效初显

时间:2014-03-22    发布人:秘书处    阅读:7086

321日至2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率深圳市侨商考察团到河源市,参观考察河源产业园区建设和生态旅游项目,多方寻找商机、寻求合作。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钟荫腾,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副总指挥赖泽华,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萍等陪同考察。这是省委省政府调整强化珠三角地区对粤东西北地区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深圳侨力资源再次与河源实现共享,深圳全方位对口帮扶河源,将为河源实现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悉,初次考察成效初显,已有部分侨商对投资河源的休闲农业、园林建设、科技建材等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有意向投资。 

本次市侨商考察团由市侨商会、市侨企联、市海归协会、石岩华侨港澳同胞投资者协会等社团的侨商、海归,以及海外侨领共40多人组成,其中包括,市侨联副主席、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玛莎集团董事长区绮文,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市海交会副会长、香港亿统集团董事长王红军,市侨企联常务副会长、华汇文化发展董事长陈志洪,石岩华侨港澳同胞投资者协会会长、康世隆纸品董事长凌建康,市海归协会会长、中安传媒总裁杨鹏,西班牙巴塞罗那商贸总会会长戚丽玲等。

市侨商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深圳(河源)产业城、河源市高新区富民工业园及三期市政施工现场、源城产业转移园、巴伐利亚庄园等地,实地了解了河源市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源市旧城改造、高新区、江东新区、灯塔盆地的情况介绍。

座谈中,考察团成员纷纷就企业关心的优惠政策、基础配套、政务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河源市的发展建言、支招。生态资源是河源最大的优势,如何将生态优势发挥好,是河源留住企业、留住人才的关键。发言中,侨商们对河源市优质的生态环境表现出浓厚兴趣。

区绮文建议河源市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将休闲养生与生态农业相结合,吸引更多的高净值人群(资产多、消费能力强的人)到河源旅游、消费。海归建筑设计专家武凯建议河源市要对生态旅游的开发进行专门规划,形成自身的特色,避免与周边城市的同质化竞争。不少侨商表示,回去后将积极推介河源良好的生态和投资环境,动员更多的企业到河源考察、投资。

 座谈中,钟荫腾、赖泽华向企业家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深圳对口帮扶河源的行动中来,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点对点的交流,达成共识、促进合作。河源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发展优势,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互惠互赢。

据悉,此次考察中,市侨商会监事长、香港嘉华集团、澳门银河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汪义亮,市侨商会副会长苏进展,市侨商会理事、海归精英黄耿分别看好河源的休闲农业、园林建设、科技建材项目,并现场与河源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产生了初步投资意向。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