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会新闻

深圳侨商山西行足迹

时间:2014-08-02    发布人:秘书处    阅读:7712

深圳侨商山西团在忻州

7月28日至8月2日“侨企西部行”的深圳侨商山西团在山西参观考察寻觅商机,收获颇丰。一路上,忻州、临汾、侯马等山西的几个重要城市,给深圳侨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区位优势、人文魅力、产业发展、投资机会,让深圳侨商山西团一行感慨不已。

秀丽忻州:希望宝地

忻州市位于山西省中北部,北倚长城与大同、朔州为邻,西隔黄河与陕西、内蒙相望,东临太行与河北接壤,南屏石岭关与太原、阳泉、吕梁毗连,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全市辖1区1市12县,总人口310万。忻州是一个资源富集、潜力巨大的地区,是一块发展的热土、创业的宝地。忻州遗存丰厚,名胜众多,是旅游热区。近几年来,初步形成了以五台山为龙头的五大旅游景区。整个忻州好比五行天地、五福圣境,被专家誉为“天人合一”的杰作。

此次,忻州市向深圳侨资企业家推介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商贸物流、旅游业、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6大类共220个项目,总投资逾1760亿元,其中拟引资超过1655亿元。


 

 

深圳侨商山西团在临汾

人文临汾:民族发祥

临汾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总人口400多万,总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是深圳总面积的10倍。“东临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达幽并”,临汾重要的地理位置,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目前,临汾已形成煤炭、焦化、冶金、电力、装备制造为骨干,媒化工、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为配套的多元产业体系,是山西省新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是山西的经济大市,农业大市,矿产大市和文化旅游大市。

在临汾,深圳侨资企业家重点考察了临汾市吉县壶口、洪洞大槐树、晋国古都博物馆、尧都区涝洰河开发项目、汾河公园等重点领域10余个重点项目。


 

 

深圳侨商山西团在侯马

晋国晚都:灿烂新田

侯马市是山西省的一个县级市,由临汾市代管。侯马总面积220平方公里,总人口近30万人。侯马古称“新田”,是春秋时期晋国晚期都城,地处秦、晋、豫大三角的中心,自古为“燕、赵、秦、蜀之通衢大道”,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境内南同蒲、侯西、侯月铁路、大西高铁,大运、晋韩高速公路,108国道、大运二级公路,呈三个十字交汇。是山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的“城乡发展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的11个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配套试验区试点县(市)和22个扩权强县试点之一。设有海关、口岸、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山西国际陆港区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南部邮件分拣中心、山西移动第二呼叫中心及华北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之一--侯北编组站等。是晋南人才、物流、信息等资源要素的汇聚地,是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此次侯马市向深圳侨资企业家推介了包括侯马晋园文化城、侯马国际商贸中心等20个招商重点项目。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