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会新闻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5-07-07    发布人:    阅读:11368

   在73日下午召开了市海归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诚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处杨贵谦处长讲解“深圳市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情况”,为协会理事会成员详细介绍,协会秘书处协助理事会成员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致力为协会成员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所创立的一种相当于三年多次有效签证的旅行卡。目前本协会已经为多位理事会成员协助办理并成功办下APEC商务卡。

    会长杨鹏对2015年上半年的协会工作表示肯定,协会的发展与成长是离不开各位理事会成员的支持,希望理事会成员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协会活动。

    秘书长唐安丽在此次理事会上通报了2015年第二季度市海归协会一届理事会的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新增3位副会长、4位常务理事、9位理事等人事事项,并且对普通会员会费做出调整:500元/年。探讨了协会下半年重点活动:2015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海归新西兰商务考察之旅、2015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其中重点介绍2015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本届亚洲金融论坛将在725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届主题为“智慧金融新思维”。深圳市海归协会诚挚邀请了业界翘楚汇聚深圳,分享他们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探索与成长路径。

    为了加强协会的内部联系,促进相同行业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设了教育专业委员会及海外私人服务定制专业委员会,新设立的两大专业委员会是市海归协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其主要职能包括:加强相关专业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发展,增强行业凝聚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对不正当竞争,制定行规行约,形成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自律协调机制;开展技术交流、培训和咨询服务;承办市海归协会交办的事项或某些职能工作等。

    为了更好地凝聚协会内部成员,提高协会会员内部服务及质量,协会新设立了会员评审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职能是保证本协会内部成员的健康发展,并且确保协会的良好成长,所有新增成员将需要通过该委员会审核才可以成为协会一员,全力为深圳市海归协会服务。

     在理事会上,黄耿理事的“壹城智慧创新体验馆”成为协会的合作基地,杨鹏会长授牌予以“壹城智慧创新体验馆”,壹城智慧创新体验馆深圳蛇口首馆位于深圳蛇口网谷,是国内首家O2O智慧创新体验馆。占地面积500㎡,规划有智慧办公、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物流和智慧购物等五大主题,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及AR技术完美呈现融汇衣、食、住、行的未来智能生活。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