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对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投融资对接会

梦想海归·2014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4-11-23    发布人:秘书处    阅读:10098

务部门搭台,海归人才唱戏。11月23日,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主办,市海归协会承办的2014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举行。这是深圳市侨务部门连续第三年以海归创业为主题举办活动,帮助来深发展的海归创新创业,受到广大投资人的欢迎。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以及中央统战部六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推海归创新创业发展是我市侨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抢抓机遇,将侨务资源和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

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百忙中特地赶来现场,支持本次2014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她指出,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城市特质,高度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的投融资环境,让深圳成为国内一流的创新创业城市。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海归回国创业,来深圳圆梦。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创意为基础,以增强自助创新能力为主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中心,以提高城市竞争力为目标,是深圳发展的主导战略。希望广大年轻的海归,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创业梦想,为海归经济腾飞助跑。

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在会上致辞时表示,这次活动为海归人才、项目和资金提供一个互相选择的空间,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内特别是深圳的创业环境。市侨办、市侨联今后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海归创新创业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

边是求“资”若渴的海归创业项目,一边是求“才”若渴的投资者。当天上午举办的海归项目投融资对接会让海归人才和投资者有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主办方从100个项目团队中选出的10个优秀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由中国青年天使会和草根天使会组成的专业投资人评审团进行点评。其中CarData汽车信息化管理系统路演项目现场获得900万元意向投资,另一个线下活动系统项目,在路演前半小时喜获300万元投资。

为海归创业大会重点活动,第三届海归创业论坛以讲座和访谈的形式呈现,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杨宁等一批国内外极负盛名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做主题演讲,向海归创业者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和经验。与前两届海归创业论坛相比,今年海归创业论坛嘉宾演讲的内容不仅阐述了如何创业,更突出讲述了如何利用企业文化、互联网等手段有技术地创业,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都有了提升。

后,几位演讲嘉宾与现场海归创业者及观众们积极互动,对当下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在一片欢乐、热闹的气氛下,本届海归创业大会圆满结束,愿我们来年再见!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