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会新闻

提升海归社会责任感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时间:2013-12-28    发布人:秘书处    阅读:7421

2013年12月27日,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协会首批会员200多人,将通过人才交流会、创业论坛等活动形式,推动“海归”人群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近50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160万人,回国人员总数已达49.74万人,许多海外人才学成归国,成为我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深圳作为率先改革开放的领头羊,更是吸引了众多新一代海外留学人员的热切关注,大量创业型“海归”和高管型“海归”选择来深圳发展。

 

1、协会介绍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简称深圳市海归协会)英文ShenzhenOverseas Chinese Returnees Association,经民政机关批准注册正式成立。主要由在深圳工作或生活、具备海外留学经历、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独立自主开展活动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深圳市海归协会主要开展留学归国人员及社会各界精英的交流互动工作,为相关部门储备、提供人才;组织会员开展商务交流、创业交流、会议展览、人才交流咨询、考察活动、信息共享、主题活动、合作推广等,吸引和团结更多各界海归精英,加快推动对此人群的资源整合和服务,建立多方沟通平台,提升海归社会责任感,树立新时代党和政府在新一代海归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同时,发回海归人群在深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扩大各界友好交往,促进深圳的国际化交流和建设。

 

2、深圳市海归协会的人员组成

2013年11月在市侨办和侨联的支持下,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联络,按照深圳市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已有超过200位海归人士积极参与发起成立深圳市海归协会的工作。他们多为商界、法律界、学术界的社会精英,热心公益,才智兼备,在国内外社会和各自领域都有较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3.成立会现场出席领导

成立大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原市侨办主任、市海归协会名誉会长钟荫腾先生,以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海归协会名誉会长马勇智先生分别上台发表致辞。深圳市建设银行分行公司副主任朱刚,在现场授信30亿资金给深圳市海归协会。  

从英国留学归国的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先生,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协会在成立初期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人才交流会、创业论坛、沙龙、联谊联欢等活动,以互联网为平台辅助工具,以企业以及个人赞助等自行筹款模式,自给自足,并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各项活动和培训,快速发展有社会责任心的优秀海归青年会员,参与协会发展。


 

深圳市海归协会启动仪式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 、市海归协会名誉会长马勇智在深圳市海归协会成立大会上发表致辞

 



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发表现场演讲

 



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发表筹备工作报告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海归协会名誉会长钟荫腾为深圳市海归协会副会长们荣誉授牌

 



深圳市民间管理局局长凌冲为协会副会长们荣誉颁牌


 

深圳市委统战部(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市海归协会顾问吴欢与来宾合影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 、深圳海归协会名誉会长马勇智为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荣誉颁牌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